網頁

2012年12月30日 星期日

2012.12.30 新竹尖石鄉山頂農莊

2012.12.30~2013.1.1 這次到新竹尖石鄉山頂農莊跨年露營
後面的五公里山路很窄, 如果沒遇到會車, 那開車上山是沒有技術問題.
萬一遇到會車.............小姐的心臟可能會停止, 這一段路最好是男生開.
記得有三次的狗腿彎, 其中的一次無法一次過彎, 另兩次沒問題!
這五公里山路沿路都沒曲面鏡, 所以沿路按喇叭


到了營地, 如果你是搭在第一第二層, 那算你好運! 如果是搭在第三,第四層
那.....就等老天祝福你了! 因為這個陡坡
(此圖是借來的)

到上層的路太太太太陡了, 我們又遇到下雨.
第一次上去時, 右前輪滑胎, 我處變不驚地慢慢地後退回到原點.
(來這裡之前, 許多網友就說非常陡, 我也擔心我的1.6L上不去........)
老闆說乘客要下車.
我想再試一次, 不想讓乘客下車, 而且剛剛右前輪應該壓到樹葉才會滑胎, 並不是兩輪都沒抓地力.
重新準備好後, 再衝一次, 邊開邊按喇叭, 加一點點蛇行...........家人也幫我加油.
然後就這樣攻頂成功! OH! YEAH!

這一陡坡, 只要你能開得上去, 上層的人都會幫你拍手鼓掌叫好!

第一天傍晚氣溫只有攝氏1度.
睡覺前忘記看溫度計.
睡覺時, 兩個COSTCO睡袋, 給兩個小孩睡, 都沒有問題.
兩個中空纖維給大人睡, 都在喊冷.
我的中空纖維舒適溫度是10度C, 穿三件衣服, 三件褲子才不冷
另一個中空纖維舒適溫度好像是15度C, 但比我的厚, 也是多加幾件衣服才不冷

這裡海拔約1200公尺, 氣壓不知道, 這幾天的天非常濕冷.
在這裡用一般卡式瓦斯爐..........你會煮的很辛苦, 運氣差的, 連點瓦斯都有問題, 而能煮的話, 煮大鍋湯, 就得慢慢等, 因為火力都變小了.
這時就是Iwatari 4.1kw 日本岩谷超強火力卡式瓦斯爐表現的時候

這次來回旅程189.9km




































路線軌跡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追蹤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