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1年6月25日 星期六

2011.6.25 初次煎牛小排&庭恩小學報到

今早還是下大雨, 但澆不熄安親班的工作人員在蘆洲國小門口的卡位!
今早的早餐是媽媽煮的.
我們等雨小後, 就一起帶庭恩去報到了!
過程很快也很順利!



出來後, 我先到全聯買了鋁箔紙及海鹽, 但買不到牛排, 只有很薄的牛小排.
我也不想只為了牛排去COSTCO, 去頂好,去大賣場
女王說會幫我到市場去買.
後來女王也是買了牛小排, 但厚度有1cm

午餐還是媽媽煮的

傍晚時, 我就開始準備了
先將牛小排退冰(這一步驟太晚做了)
退冰的同時, 準備了夾子,鋁箔紙, 烤瓷盤, 馬錶等等
過了半小時, 我等不及了, 開始預熱平鐵鍋, 試溫, 吸牛小排的水分後
就開始煎了....
第一面煎了2mins........................
換面煎了1min50sec
用鋁箔紙包了牛小排後,進烤箱,210度,烤一會兒
端出來放到磁盤上, 灑一些海鹽
哇啊...........香噴噴耶
真難以相信............牛小排被我煎出來了
好有味道喔

晚上十點左右我又煎了一次
程序與上面的比起來, 只差在沒有進烤箱
但這一回感覺比較熟, 比晚餐煎的還熟了一點點

女王買了四片, 所以還有兩片可以在明午餐我再試煎一次

等我駕輕就熟後, 嘿嘿, 到時我就要買鑄鐵鍋了

事後檢討:
煎的時間可以再縮短時間到1min30sec就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追蹤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