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07年10月3日 星期三

2007.10.3 練球第二天

這天一樣提前到場地, 但看到在貼新地毯工程.

老闆說要延後半個小時. 這...這...有點忽視球友的權利, 工程不是要在非開放時間施工, 不然就要提前通知, 而不是當球友到了才說有工程.

結果是後面的球友全部都被延後半個小時至一個小時以上, 老闆還說你可以選擇放棄不打........挖哩勒, 我特地安排休假來打球, 每天行程都安排妥當了, 遇到這鳥事.......只好等啊, 不然能怎麼樣

*******************************************************************

在等待的這段時間, 教練很好心的先讓我在空地幫我複習切球及正手網前挑後場動作.

這回又抓到動作缺失, 右手須在擊球點之前就要伸直, 腰須在球拍擊到球時同時轉腰. 上面這兩個點我在之前也都是做錯的.

正手網前挑後場動作又有缺失, 腳步移動不順, 擊球拍面角度錯, 於是擊球動作無法輕鬆.

我的天啊, 一直揮拍一直揮拍練習, 教練還比我認真, 我得更加緊練習, 不能辜負這一堂課的錢!

*******************************************************************

有一面場地完成, 趕緊排球!

先練正手網前挑後場動作.

一群成功高中同學在旁觀看, 剛好看到我做不好的動作.

先兩步上網挑後場, 教練覺得很差, 改練腳步不移動, 而是很笨的先把腳步擺成擊球前的樣子, 所以這時只練挑的動作.

感覺上這正手做不好是拍面角度的問題, 後來一直修正後, 有進步了, 可以挑到後場線, 然後兩步挑球, 有進步了, 有進步了, 準備動作, 拍子接觸球前動, 擊球拍面, 收尾動作, 腳部動作都有進步, 有感覺了, 往後要多練習, 讓動作更紮實!

再來練切球, 這是我最弱的技術之一. 那群學生還在看!

教練很有耐心的一直修正我的動作, 不厭其煩地一直糾正動作, 光是正手挑後場加上這切球, 已經半個小時了.

教練開始誇讚了, 因為擊球聲音及角度漸漸有了!

右手貼近耳朵, 掌握住在高點擊球, 右手伸直, 拍面60度, 往下壓且還帶推的動作, 擊完球後還必須將動作做完.

先用力量小方式來練習, 已經可以完成80%的切球成功率.

然後同樣動作練殺球, 只是拍面要完全面對球, 用八分力量殺.

改動作後殺起球來就是礙手礙腳的..........

教練還是有很耐心的一直修正我的動作

自己感覺那殺球聲音已經對了, 這聲音與切球聲音是不同的, 教練也注意到了, 不時地喊很好 很好...

但還不能全力殺.....

然後練反手接殺球, 這個我可是很內行很自信, 我能連續接三四球以上而且還能挑後場.

開始練後, 開始出糗.

奇怪, 平常反手接殺球, 都很順, 但動作被改後, 老是擊到拍框, 然後也回不到後場.

練習 練習 再練習, 新動作的好處是打回去的角度比較好控制, 而且回得深遠!

再來練: 1.先站後場左右中間, 教練在網錢挑我的右後方高球, 我用正拍切球回教練位置 2.教練將我的切球, 挑至我左後場高球, 我迅速移至左邊, 用正拍擊直線到對方的高遠球 3.我回到雙打位置的左邊站位, 要注意前後距離(教練特別交代, 通常球員從後場打高遠求後, 前後站的位置, 離網子的距離都會比平常站位少半步) 4.教練挑我左後方高球, 我正手切球回教練位置 5.教練挑我右邊高球, 迅速移動至右方回直線高遠球 6.回雙打右邊站位, 要注意前後距離.

這樣練蠻累的!

今天收穫最大的就是切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追蹤者